穆棱市图书馆欢迎您!
  您当前的位置 : 读者服务 / 读者园地
书 ,我们的朋友
加入日期:2013-3-24 9:13:01  查看人数: 5171   作者:mltsg
  

,我们的朋友

作者:王毅凡

 

 书是什么,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朋友,是我们的忠实友好伙伴,是给我们指路的明灯......

 

 曾经读过一篇文章,叫做《走遍天下书为侣》,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,书能给我们快乐,给我们的生活增添光彩,有人说: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”没错,我们要学习书中的知识,使自己充满智慧,让书成为你的好朋友。

 

 有人说:“书是阶梯,书是船只,书是良药,书是营养,书是智慧,书是老师,书是遗训、忠千和命令》”书,对于人类的重要性,怎样评价,都不为过。可是,若不读或不会读,书有何用?朋友:你不仅要拥有书,爱书,而且要勤于读书,要学以致用,那才能充份体现书的价值。

 

 在我们面前的是茫茫书海,巍巍书山。让我们在书海扬帆奋进,胜利达到彼岸;让我们在书山努力攀登,成功地登上顶峰!    

 

 想必大家都知道 高尔基吧,他有着一段艰难的读书历程。他出生在沙俄时代的一个木匠家庭,4岁丧父,寄养在外祖母家。因为家庭极为寒,他只读过两年小学。10岁时就走入冷酷的“人间”。他当过学徒,搬运工人,守夜人,面包师。还两度到俄国南方流浪,受尽苦难生活的折磨。但他十分喜欢读书,在任何情况下,他都要利用一切机会,扑在书上如饥似渴地读着。如他自己所说:“我扑在书上,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。”

 

 他为了读书,受尽了屈辱。但由于高尔基一生如饥似渴地读书,勤奋不懈地努力,他写下了大量有影响的作品。除此之外,还写了剧本和大量的政论、特写、文艺评论等。 

 

 他的事迹让我很感动,每一个人都应该热爱读书,因为书是我们的朋友,它会伴你成长,让你在书海里自由翱翔。当我们坐在课堂里,聆听老师的讲解,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,使我们的大脑日益充实。课间,我们一起讨论书中的问题,一起畅游书的世界,读书是享受,我们应该爱读书。 

 

 书是收获希望的土地,我们要辛勤耕耘,以获得更多的粮食。开卷有益,书香流长 。知识与智慧——读书是知识的储藏,智慧是储藏物被消化后的精华。 至乐莫过於读书,读书滋味长,腹有诗书气自华 。古今中外,多少人因读书成才,书,陪伴我们成长,是我们进步的阶梯,是我们的好朋友。

 

 记住,书永远是你的忠实伙伴,你的好朋友。

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52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