穆棱市图书馆欢迎您!
  您当前的位置 : 本馆概况 / 馆藏推介
《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国学故事全集》
加入日期:2013-3-27 12:55:15  查看人数: 9346   作者:mltsg

新书推荐之六

《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国学故事全集》

 

 

出版社: 新世界出版社
丛书名: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国学故事全集
平装: 209页
读者对象: 11-14岁
 
内容简介
 
      勤劳善良的中华民族创造了五千年的文明史,也为子孙后代留下了光辉灿烂的文化宝藏。我们这里所指的“国学”,泛指中国传统文化,特别是在历史进程中积淀下来、对当代社会仍具价值的优秀传统文化。国学经典是民族文化的结晶,是传统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。即使是在高科技的信息时代,国学所蕴含的道德要求和修养规范,仍然是中华民族文化中不可放弃的精髓,能够使我们以健康的心态来适应现代社会中纷繁复杂的变迁。
 
    《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国学故事全集》中的故事,都是选编自古代思想文化的珍品。如《史记》、《战国策》、《吕氏春秋》、《论语》、《孟子》、《庄子》、《韩非子》、《管子》、《列子》、《墨子》、《苟子》、《晏子春秋》、《论衡》、《抱朴子》、《古文苑》、《文心雕龙》等等,所选编的内容既考虑到趣味性、可读性,也兼顾到典范性、思想性和教育性。

 

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52号